446.jpg

因為平常收據不一定都有保留,所以算是粗略統計

選擇在35歲那年凍卵前後花費了$211480,包含打針吃藥取卵等費用

不過因為當年還沒有生殖補助其實有點小可惜少領了七萬元

不過可能再晚點才凍卵的話卵數量也沒有那麼多,哈哈

 

2021年3/1決定要回診植入,但很不巧在萬事俱備只離植入的前一周發生親密接觸確診者的案例

由於那年還在疫情非常嚴峻的時候,剛好在接觸後隔天還有回診抽血

不過因為我是主動告知詢問醫生是否這樣還能完成植入或需要中斷

醫生還因為這樣打電話關切我好幾次  

很像還因為那一次看診的防疫措施也變嚴格了,不過大概我心裡也沒準備好

著實也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(?哈

所以有一段費用$22180 是來自於我終止療程前所支付的費用

 

再來8/2開始我又決定要重新安排植入

但印象中植入後每雙周都需要回診領取要跟安排超音波確認BB狀態到懷孕10~11周左右

每一次回診都要再支付$15590  所以收據應該是有遺漏登記

那時候真的印象很深刻,每兩周要花這麼多錢拿一點都不想再塞的陰道塞劑

還有黃體針~跟吃了有點反胃想吐的藥,心裡真的會蠻想罵的

雖然每次會診都很想跟醫生說能不能少塞一點,不然塞到都有點發炎了

醫生是說有的人塞劑能好好吸收的樣子,

像我就是那種還得在洗澡時自己挖一下排出來((常常塞太久都變黃綠色

現在回想起來都還會隱隱作噁,只能說為了當媽真的就這一段讓我覺得特辛苦

更何況我還是屬於孕吐比較輕微的類型,都不知道其他人怎麼過的

 

最後那次一次就成功地植入以及後續費用大約$82600

所以總計若不含遇到疫情中止的費用為$294080

不過後來九月植入已經有生殖補助

所以有得到補助$30000

算一算其實也花了超過25萬

 

不過老實說在取卵順利的情況下((卵數夠多))

就算每次植入大約花費10萬,

實在無法理解新聞報導那些藝人能夠花費百萬求子是怎麼花的

凍卵費用$9600/年 是不論胚胎數的

個人覺得如果以數量夠多的情況很像有點划算

扣除已經使用的還有10個胚胎 >>雖然是也不會用到那麼多啦

想說就先存著當買保險

可能超過40再來考慮是不是就不續凍了

 

然後不知道什麼關係

所有費用都只能現金不能刷卡,有時候護士會請你到附近提款這樣XD

個人覺得有點不便,因為每次金額落差都蠻大的,

我又已經有超過一年沒提款根本不記得密碼<畢竟現在都使用刷卡跟電子支付居多

不過因為續凍的關係得知現在也有提供轉帳就是了!!? 算是變得方便一點

只是現場不知道是否也有這樣的服務

因為我簡訊通知匯款很像對帳就對了兩天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張吉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